Kansas印象 一

  上个星期去了趟Kansas,算是真正地在Kansas游玩了。其实以前去Rocky Mountain两次路过这个州,第一次路过Kansas是我第一次独自开车去西部游玩回来从Colorado沿I-70进入的。那时候是2005年7月。由于各个州的最高限速不一样,我当时进入Kansas的时候没经验结果超速被罚款了$150。现在还记得那个地名叫Goodland,就在Kansas最西部,离Colorado-Kansas交界处以东大约6英里处。后来又听过好几个人说这个州的限速严格,另一个州是Ohio。
  我到了美国觉得许多的土地都被荒废,要是在中国这些土地早就被种上了庄稼了。至少Arkansas是这样,不种庄稼但种草,有的土地是牧场,有的就纯粹是绿地。Kansas是我目前开车所经过的唯一大片种庄稼的州,看着广袤的平原上一望无垠的玉米地,再想想我刚种的南瓜、西瓜和西红柿,觉得宝贵的太阳能没有白费。甚至让我想到了华北平原。因为夏至刚过,而且Kansas是中部时区最西部的州之一,所以太阳落山很晚,晚到快九点。我小时候在青海西宁,夏天到晚上北京时间十点才天黑,就记得写完了作业一直在外面疯玩到九点半。
  在Kansas的东南部没有什么州际高速公路,我沿着Google Map上的最佳路线行进。结果在166路和69路的交叉口处被告知166路需要绕行,我就沿69路北上然后接7号路,在地图上找到一个400号路想继续前进,无奈400号路也被封,感觉好象整个Kansas因国庆节而交通管制。我就只能再找新路。本想沿7号路北上到达Fort Scott的,无奈却发现7号路也是绕行。我只好又拐到69路上来,这样就浪费了将近二十英里,关键是找路和看地图又多花了很多时间。
  目的地是个叫Emporia的小Town,人口大约2万,这里有个State University。去之前在微软的Live Earth上刚看过卫星照片,Google Earth上居然没有高分辨率卫星照片。这个小城很有特色,绿化很好,街区内主要是小别墅和住宅,大片的绿地,人们沿着街区在跑步锻炼。Kansas日照很强,也很潮湿,住宅外的墙壁上能看到蜗牛壳,让我想起夏天的北京。这里最重要的街为Commercial Rd.,Industrial Rd.和6th Ave,其中Commercial Rd.是最有代表性的街道,路很宽,两边都是些有历史的建筑。有点象Fayetteville,AR的Town Square的建筑风格。在路的南端有个阵亡将士的memorial,也是非常有特色的。我在Utah的荒山野岭找印第安人的岩画的时候路过一个叫Emery的小镇,让我吃惊的就是在这样一个偏远小镇,居然看到一战、二战的阵亡将士纪念碑,顿时使我对Emery肃然起敬。所以看到Emporia的这个以废旧坦克和直升机为标志的memorial,也对这个小城的历史发生兴趣。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Kansas印象 一

  1. Ting说道:

    感谢对我妈EMPORIA的支持

  2. Karen说道:

    虽然忙,还是占上了板凳. 呵呵~ 鼓掌!!!
    内容明天有时间在看,原谅我忙. 呵呵~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