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随笔

  这个星期每天白天处理实验数据,晚上继续在PSP上玩游戏。后果是手指抽筋,脖子酸痛,视力暂时下降。而且有数天没有更新博客,现在说说感受。
  先说说当年的任天堂游戏,做得确实完备,几乎没有bug。我可是在PSP上运行FC的模拟器而且是随时存盘来玩Bomberman,到了四十几关的时候吃一个法宝时间就能凝滞,而且可扔的炸弹越来越多,终于突破第五十关出现通关画面,一个小人从左到右慢慢跑去。然后又回到第一级。有趣的是虽然回到第一关,但是本领却是五十级的,所以可以随便炸墙和妖怪,我又带着积攒的分数和本领从第一级打到五十级,最后可以同时扔十个炸弹,而且Bomberman自己不再怕炸弹,火力可以达五个blocks,连快速穿墙的金钱妖也不在话下了。带着时间凝滞法宝可以无限增加分数,消灭其他妖怪之后找到出口,然后炸门,就能炸出许多妖来,二十几级的时候炸出的是一堆蓝妖,三十几级能炸出许多软体妖,到了四十几级能炸出大批金钱妖,然后就地扔个炸弹把新生成的妖都炸死,一个金钱妖能得分80万,我连着从第一级打到五十级通关两次就用这种方法轻易得到了三亿多分,担心程序在当年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到我的这种玩法,害怕系统崩溃,所以也是一级级存盘。但是本领高到最后就失去了游戏的乐趣了,由于所向披靡,妖都不再是妖了,变成纯粹找出口了。
  任何一个游戏如果可以拥有无数条命就会变得没有意思,游戏中的主人公会因为有无数条命而不用担心敌人,也不会积极防御各种侵害。真正让人着迷的是保持最初赋予的命数并且能及时存盘,这样就能在以前的基础上一级级前进,游戏角色的生命依然是珍贵的,并且游戏进程是积累的。玩家能进一步体验到新的场景。
  玩归玩,虽然现在也没什么人管我了,但是看到一篇关于清华园的新闻还是让我觉得玩物丧志。昨天晚上睡觉前趟在床上听着从PSP中放出的音乐,想起了准备GRE的岁月。让我思考的是为什么明知道是虚拟的游戏就是忍不住去放个炸弹或去闯个关之类的。我想起了大学英语的一课,讲的是白日做梦的好处,这真是篇好文章,其中有句话说人的大脑无法判断究竟是白日梦还是现实,当我们做白日梦的时候,我们的脑就会分泌出和处在现实环境下一样分泌的物质,在精神上会使我们向实现白日梦的方向努力。这正是梦想对人的巨大重要性所在。所以电子游戏只是创造出了一个新的可以感受经历的环境,人的一生是感受经历的一生,对新经历的渴望促使了对游戏的着迷,也许游戏能在短时间让人体验到现实中几年或几十年才能体会到的经历。但是游戏毕竟是游戏,玩游戏的体会是要尽可能地多在现实生活中多多体验,把时间用在真实的现实“游戏”中,因为现实不能存盘,也不能重新调入游戏记录。只能把握好每一个机会,过了这关就再也见不到这个BOSS了。
  因为玩游戏的原因发现有必要学学日语,反正咱还没学过第二外语。前几天在Walmart想起自己的中学时代,不尽买了几个本子和Gel-pen,想好好用功给自己找点“作业”写。说到这又不得不提起一个坚持的问题。小时候在青海很难得回一次北京,西宁距北京铁路线长2098公里,当年坐122次列车要三天两夜,觉得异常遥远,后来初二测五十米跑速度,我闲极无聊换算了一下,如果能保持这个五十米跑的速度,只要3.86天就能从西宁沿铁路跑到北京了,当时被这个计算结果惊呆了。到了高中物理学加速度,又是闲极无聊,自己出了一道题,假设西宁到北京的铁路无摩擦,当时的我被一块1克重的物体受到的重力做水平牵引,要多久才能从速度为零开始一直到达北京,计算结果也是极其惊人,居然只用一天半就到北京了。如果是自由落体的话只要10.9分钟,到达北京时的速度是6.4公里/秒,快接近第一宇宙速度了。所以看似简单的问题如果能坚持和积累,结果都是极其惊人的。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玩游戏随笔

  1. Karen说道:

    我真服了你了,你果真是回去写博客了. 而且,还是长篇大论. 牛!!! 🙂 

  2. ss说道:

    怎么每次你的文都写的如此之长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