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笔

  上个周末我开车在North West Arkansas转悠了300英里,看了四处Arts and Crafts Festivals,感受很深,不过现在没时间写,先把提纲记下来,免得忘记。一句话总结:物以稀为贵,当工业化大生产制造的商品全球化的时候,Home made products成了艺术品和抢手货;如果把BBB(Bikes,Barbecue,Blues)比做Fayetteville的“那达木大会”,这个Arts and Crafts Festivals就是西北阿肯色的特色集市。
  天气冷了,我都开始穿毛衣了,西瓜依然在长,不过天冷,早晨的叶子是卷缩的。我用保鲜膜做了个塑料大棚,里面放上涂满碳素墨水的纸。黑纸用来吸热,保鲜膜当温室。现在最大的西瓜已经结了一个月了,直径大约十六公分,挺沉的。
  最近是满月,一直没机会长时间曝光跟踪拍星空。听说在英仙座有个彗星最近亮度从十几等猛增到二等,亮了百万倍,等月亮避开的时候要好好照一下。
  要不是美国新的能源法案,今天本是夏令时结束的时间。说说和夏令时有关的趣事,刚到美国的时候,不知道电脑会自动调时间(当年在中国没遇到电脑自动转换夏令时和冬令时的情况)。当时没车就在家上网来缓解对环境和文化的不适应,有电脑我是不看表的,所以就把电脑的时间减去一个小时,还觉的奇怪怎么时间过得这么慢,后来才知道电脑已经自动调整了,我在调整的时间上又减了一个小时,到临睡觉才发现夏令时转换成冬令时不但没让我多睡一个小时反而让我丢了一个小时。
  我的笔记本上的Windows XP是Dell预装的,2001年10月25日Windows XP发布当天我收到笔记本用上XP。这么多年了虽然硬盘更新了,从原来的20G升到80G,但是整个系统是用Norton Ghost克隆的,所以保持了原来的更新记录。现在我轮流用两个80G的笔记本硬盘,一个装了各种应用软件,只省下几G的空间;另一个则是克隆后只保留图像、视频处理软件,腾出50G空间,30G用于视频编辑,20G另外分区装Suse Linux 10。毕竟咱的这份Windows XP是随机原装正版的,还是很珍惜的。但是克隆后用于视频编辑的硬盘毕竟有自己盗自己用的嫌疑,怕被微软查出,免得原始硬盘的XP不能用了。所以克隆的XP是不敢联机更新的,平时就是视频处理、编辑制作DVD用。结果今天又出现了有趣的现象,这份没有更新的XP在今天自动把夏令时改回标准时间了。我为了核实一下,到www.time.gov一看,时间还是老样子(自从第一次被本地电脑忽悠过以后,我只相信www.time.gov了),今天差一点又被电脑给忽悠了。然后我开始仔细的看www.time.gov上关于夏令时变更的情况及相应法案,2007年的夏令时是在11月的第一个星期天零时结束。所以使用电脑要注意:电脑是机器,机器是没有智能的,让机器拥有“智能”是依靠人的干预,法律是变化的,没有更新的机器自作聪明是可笑的。如果有钱的话,在同一台电脑上用几个不同的引导硬盘就买几个Windows,这样被机器忽悠就可以怪比尔.盖茨了。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杂笔

  1. ss说道:

    超级马里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