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雪中登阿尔博特峰

 

  自从2004年的感恩节去了大峡谷和陨石坑(Meteor Crater)之后,这个美国的重要节日成了我外出旅游的黄金时间。2005年感恩节组织了六个人去了Rocky Mountain Nation Park和Bandelier National Monument,初步尝试了攀登Longs Peak。今年则是去攀登阿尔博特峰(Mt. Elbert,科落拉多最高峰,海拔14433英尺,4399.2米,除阿拉斯加外美国连续48州第二高峰)。

  Mt. Elbert虽然高,但是难度不大,只有一级,所以我和郭飞决定冬天攀登。可是当我还在树林区(tree line),就开始下雪。而且越下越大,我到了13000英尺的时候山上能见度极差,在陡翘的山路上,只能看见周围几十米,远处的群山都淹没在风雪中,天阴得连太阳都看不见,所以小心翼翼地慢慢向上爬,但终因没有冰爪和雪镐,登山速度太慢,在当地时间中午1:45到达我到的最高点13500英尺。体力和毅力依然没有问题,只是时间不允许了,否则天黑在雪中下山十分危险。

  郭飞的登山设备非常齐全,成功地登上了峰顶。经验总结,冬季登山还是要准备好必要的装备,仅仅依靠红军的装备登山是不行的。但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也是我在最冷和最恶劣的环境下到达的第二高山(到目前为止,我攀登到的最高点是Longs Peak的Bull eye以上十几米处,约14000英尺)。在缺氧的环境下一直调整呼吸频率保持意识清醒,以下是这次登山的照片。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感恩节雪中登阿尔博特峰

  1. Karen说道:

    你的感恩节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