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美国后的流水帐

 
  从中国回到美国,先是准备第52届生物物理年会,中国大年三十的晚上我是在Long Beach睡觉,早晨8点,也就是中国的除夕十二点起来洗澡,白天坐去Los Angeles的城铁,再倒去Pasadena的城铁,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终于到了著名的caltech.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学院),好好地转了转校园和建筑,感受一下牛校为什么牛。
 
  又要写坐飞机的感受了,这次是从XNA到LAX,飞机的航线位于我熟悉的I-40高速公路上方,所以一路上就如数家珍,看到了Arkansas和Oklohama的交界公路(穿过边界城市Siloam Spring,阿肯色的人过了街对面就可以赌博了,就如同到了Las Vegas一样)、Tulsa市(塔尔萨)、Albuquerque市(阿尔伯克基)、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化石森林国家公园)、Painted Desert(红色沙漠,有大量Chinle Formation,含有大量古代生物化石,硅化木到处都是),当然还有最让我激动的Grand Canyon(大峡谷国家公园),飞机的高度是十公里,并没有从大峡谷正上方飞过,而是在Flagstaff以南大约十英里,我先看到了San Francisco Peak,然后就看到了Flagstaff,甚至看到了我当年晚上找路的南郊。大峡谷显得比较远,大概象从天安门城楼上看前门广场的地面,但是大峡谷依然很宽,这么远了还是明显的幽谷。我可以清楚的看到Iris Temple和其他在Yavapai point所看到的经典景点,从2004年起,我是每年象朝圣一样必去大峡谷,07年圣诞节回国,这次算我07年去的大峡谷吧。

从位于Flagstaff上空的飞机远眺大峡谷
 

我2004年在Yavapai Point拍到的大峡谷
 

Flagstaff附近的景点
  

  大峡谷实在是太大,几乎囊括整个亚利桑那北部,而大峡谷国家公园是在大峡谷的东南部,前不久建成的观光台是在Havasupai印第安保留地,在大峡谷的中西部,我在飞机上好好地观察了这一段不曾去过的地区。飞过大峡谷,就到了加州,飞机在Mojave沙漠上空飞过,这里又有山又有沙漠,下面还有好多Joshua Tree,我继续往北看,还真看到了我曾经去过的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死谷国家公园),连北美最低点Salt Flat(海平面以下86米)都看到了,我都佩服我自己,这些景点我和郭飞当年可是花了11天才看完的,累得半死,玩到第六天就体力不支想回家了,而我都能一一找到,虽然这些地点不只一次地在Google Earth上找到,但还是没有在飞机上亲眼看到那么激动。我还看到离Salt Flat不远的一座高山,应该是著名的Mount Whitney,北美连续48州第一高峰。美中不足的是没看到著名的陨石坑(meteor crater),因为我坐在靠右的窗口,陨石坑在飞机的左侧,想等着在回来的飞机上看,可是经过其上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Long Beach街景

 
Long Beach Convention Center
  
诺贝尔奖获得者做学术演讲
 
诺贝尔奖获得者做学术演讲(真是牛人家族,其父亲也是诺贝尔奖获得者)

 
Me in the coast of Long Beach

 
我去加州理工学院的路上在城铁上拍到的中华会馆,居然不是挂五星红旗而是青天白日旗,不爽!

 
在城铁上远眺Los Angeles中国城
 
加州理工学院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生物科学实验室
 
拱廊
 
主楼

 
工程实验室
 
表演艺术中心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回美国后的流水帐

  1. Ting说道:

    sofa….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