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帐第二部分

 
  阿肯色位于美国南北交界处,也是美国南北战争战场的前线,光我这附近就有三处战场遗迹,Pea Ridge National Military Park,Prairie Grove Battlefield State Park,Wilson’s Creek National Battlefield。有意思的是这里也是北风和南风争夺地盘的地方,所以是一会儿冷,一会儿热,我回到美国后曾遇到过在三个小时内气温变化三十华氏度。还有一天早晨二十几度(华氏),室外结冰,到了下午象是四月(怎么也得六七十华氏度)。天一热就下雨,天一冷就下雪。我想趁着天不太热做点腊肉,这是在2003年我以前的中国邻居教我做的,好多年了没做了,想再尝尝,把一大块牛肉切成片,每天都撒上新盐,挂在外面风干,刚第三天墨西哥暖流就来了,瓢泼大雨,我赶快把腊肉拿进屋,上网查了天气预报后才敢把腊肉重新挂在外面。不过今天已经差不多了。
 
  因为忙,再加上好多年没在国内过春节,我除了记得给国内打电话之外基本上快忘了。连学校的春节晚会都忘了参加,今天看着月亮越来越圆,想着可以照个满月的照片。刚才和朋友在MSN上聊天才知道明天是元宵节了,这就是环境和时间的力量,真是可怕呀。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