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随笔

 
  昨天晚上听了一下过去的老歌,又把我的思绪带到了过去,我在过去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地域思想是不一样的。打个比方来说就是我这颗CPU在过去的不同的阶段运行着不同的操作系统,没有优劣之分,只有占用机时之分,还有就是每时每刻所占用的线程不一样。倒底这样随着环境思绪变化好还是不好?现在想来我当年在青海的时候是最用功的岁月,再也没有象那时每时每刻都想着幼时树立的理想。我每换一个新的地理环境总要适应一段时间,内存常驻程序所占用的线程也不一样,等适应了之后很难发现当前的进程和过去的进程有了很大差别。而让我发现这些变化的是听过去的老歌。作为国家,最重要的是有符合国情的连续性的内外政策,不因领导人的变更而发生巨变。可是我得承认我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想的事情千差万别,所以有时候听到过去的老歌,想起过去的人生标准和准则再来评判现在的生活多少有些负罪感。上中学语文书上提倡写日记,我写了一段时间后实在是作业太多,没坚持下来,后来过了两年的语文书上又提起“如果大家坚持写日记的话现在应该有几大本了”,看到这里当时是有负罪感的,现在的感觉和当年类似。
 
  东芝正式放弃HD-DVD导致我查阅了好多资料,我一直犹豫究竟该买那一种新一代的存储介质。新技术总是光芒四射,HDTV刚出来我就买了,梦想有一天也能拍出象Discovery HD Theater的节目。但是业余爱好者的器材和广播级器材总是有好几年的差距。DVD开始流行的时候我花了些时间把DVD格式和加密解密的方法基本弄明白了,也学会了用MiniDV和Adobe Premiere、Adobe Encore DVD来做专业级的DVD。下一步就是如何用1080p的HD摄像机配合新一代的存储介质来记录我的国家公园旅游了。
 
  回顾过去1995年我买了第一台CD-ROM drive,2001年买了CD burner,2003年买了DVD burner,按理应该更新器材了。再过个十年,不知道会出什么样的高密度存储介质。当前的Blu-ray DVD burner和Blu-ray DVD的数据存储成本还是比普通DVD要贵,不过很快就应该降下来,随着HDTV节目的普及,DVD因为容量不够会很快淘汰。
 
  昨天的元宵节(按照中国时间)是有月全食的,刚好发生在美国的晚上,可惜Fayetteville的天气不好,又是墨西哥暖流,天阴有雨。虽然看不到月亮,但还是思考一个很有哲理的问题:月亮什么时候最圆?发生月食之前和月食刚结束的时候!最圆、最亮的时刻和月全食是相邻的,这似乎可用到人生上来。当黑暗和痛苦把你折磨得快崩溃的时候,想想月全食就要结束了,月亮最圆最亮的时候就快到了;当人生一切顺利的时候,应该想想这个月的十五是不是有月食?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