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曲星字典PC505

  时光飞逝,今天上网说是现在国内流行山寨上网本,我突然想起1999年和2000年时的文曲星字典PC505,勾起了我深深的记忆。是啊,一代经典的产品和一首老歌一样,让我们回忆起过去值得留念的岁月。文曲星的产品我最早是在1995到1996年在济南的商场里看到的,当时我还是一个穷大学生,四级虽然过了,但是词汇量几斤几两自己最清楚,也实在是觉得翻看纸质字典太累,学英语提不起兴趣来。后来工作了,1998年在深圳出差,发现当时的文曲星字典PC220只有190元,已经完全能够接受这个价格,就立刻买了两台。当然PC220屏幕比较小。我1999年年底准备考GRE出国,到了北京以后妹妹送我了一台文曲星字典PC505,我还清楚得记得妹妹是在官园市场给我买的,当时对这个文曲星字典PC505爱不释手,当字典、记事本、电话本、闹钟,一直陪我考完GRE来到了美国,经过近两年的频繁使用,来美国没多久键盘就不灵了,后来还自己拆开修理过,但是也没有完全解决问题。这台PC505依然完好地被我保存着,后来我还在笔记本电脑上装了模拟器,回顾那段有意义的时光。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