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京又一条地铁通车

  北京地铁4号线贯通了,地铁的建设最能代表北京的发展。想想一号线到二号线经历了多少年,而后来的地铁线路建设就快多了。我开博以来北京地铁新通了五条(5号线,8号线,机场线,10号线,4号线)!我离开中国之后北京地铁新通了七条(八通线,13号线,5号线,8号线,机场线,10号线,4号线),我上中学的时候二号线成环,我没上小学的时候和亲人坐一号线从北京站去八宝山接姥姥的骨灰。北京的每条地铁开通都留下了时代的印迹。至今在西直门地铁2号线转13号线的通道中依然能看到计划经济时期简陋的日光灯吊灯,我每次回中国都会拍这个具有特色的日光灯吊灯,都有好几张了。它让我想起八十年代的岁月,想起那个物质贫乏而我却生活在理想和信仰的快乐年代里。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