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生活,新的开始

  经过两天总共958英里的长途跋涉,我开车跨越了6个州:阿肯色,密苏里,伊利诺依,印第安那,俄亥俄,宾西法尼亚,今天下午到达美国历史上的钢铁之城-匹兹堡。
  昨天,我一天开了600英里,创下了本人一日开车最远的记录。
  长期生活在阿肯色,以为觉得自己车技不错,到了匹兹堡才发现仿佛回到了北京,交通的复杂和繁忙让我等在僻静的小城里生活的人一下子难以适应,GPS对于跑州际高速公路来说用途不大,但是对于在大城市内部却极有用。
  晚上住在老板家里,夫妇俩人很好,老板是英国人,一口伦敦腔,可以借此机会好好学学英式口语。我们一起在外面吃的晚餐,老板家里养了两条狗,每条都有八九十磅,居然还能听懂简单的英语!
  到了匹兹堡,突然发现自己离城市生活已经太远了,以至于打开了我在中国的记忆,不过在Fayetteville生活的经历依然是难忘的。当我开车跨过匹兹堡的一座大桥时,我仿佛回到了1990年的兰州,开车由南向北从兰州的第一座黄河铁桥上经过,当穿过隧道,突然看到在河岸边的匹兹堡市中心时,城市建筑象是北京东二环的高层建筑和CBD商圈,但是在水边,又有些象柳州的天然大盆景,只是因为开车,没法照相,等熟悉了环境再慢慢照了。
  我的实验室所在的大楼也是久违了的中国式大楼,我仿佛是到了北京的哪个国家机关大楼,人群熙熙嚷嚷,还能看见不少亚州人,在大楼前,碰到了老板,我们便聊起来,聊学校,聊环境,聊他刚开会看到的所见所闻。我看着大楼,觉得时光倒流,我也不知道我曾经生活的美国小城倒底算不算典型的美国生活,即将开始新的博士后研究,看着高楼,却想起了高中。
  博士后的研究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时间宝贵,今后的前途就靠这段时间的努力了。要时刻牢记目标,抓紧时间,象中学一样用功,象大学一样硬啃看不懂的东西,象博士期间一样做实验写论文。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新的生活,新的开始

  1. ✿Livvy说道:

    我怎么感觉GPS在城市里经常是还没有到目的地就告诉你说:“DESTINATION AHEAD”,有的时候前方明明是DEADEND还说“GO STRAIGHT”,呵呵!GPS指的路线经常是绕弯儿,我感觉。。。

  2. Karen说道:

    除了GPS,你出去之前最好都GOOGLE MAP一下. LA的高速路有时候是7条并排,但是走哪条都要看清楚,不然会被带到别的高速上. 要小心哦!!!

  3. Karen说道:

    P.S.:我一个室友就是三年前从匹斯堡开到LA的. 她说那边交通还好. 你已经是老司机了,没问题~

发表评论

